電影《P. S., 我愛妳》同名原著小說,感動推薦...

由愛爾蘭年僅21歲的作家西西莉亞艾亨所撰寫的愛情小說《P.S.我愛妳》,2004年一出版,即盤踞愛爾蘭當地暢銷排行冠軍達19週之久,之後在英、美、德、法、荷等地以不同語言出版。

作者艾亨說:「這是個關於愛和希望的故事,不管你幾歲、來自何處,一旦愛上一個人,就會有失去愛人的恐懼。這本書的靈感來自失去愛人後,隨之而來的情緒起伏,讓我們閱讀完後,能有勇氣相信愛情、堅信真愛能永恆存在。」

關於電影
  Holly Kennedy(希拉蕊.史旺飾)是位美麗、聰穎的女人,嫁給了熱情且風趣的Gerry(傑哈德.巴特勒),總是以Gerry為重心的Holly,當丈夫因病痛驟逝於人間,突然她的生命一切失去了意義,靈魂彷彿被抽空似的、每天陷入無限的悲傷之中,從某天開始Holly陸續收到已逝前夫Gerry寄來的信,每一封信件都帶給Holly一個人生的試驗,幫助她一步步走出悲傷並找到自己嶄新的人生方向。


這部戲 一開始就以男女主角吵架 為開端 節奏明快 很快就帶你入戲...除了感人以外 笑點還不少..真是讓人又哭又笑...

在看到女主角撥打已故男主角手機那一幕 我 突然有一種莫明心酸...體會出一種思念的痛楚....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Stc38tVTjFU/

 

 

    

這首歌雖不是本片主題曲 卻那麼適切表達出 如果沒有明天  若失去摯愛的 憂傷情懷....

*If Tomorrow Never Comes By Ronan Keating

Sometimes late at night 有時在深夜

I lie awake and watch her sleeping 我清醒著看她睡覺的樣子

She's lost in peaceful dreams 她正沉浸於恬美的夢鄉

So I turn out the lights and lay their in the dark 於是我關上燈在黑暗裡躺下

And the thought crossed my mind 思緒湧上心頭

If I never wake up in the morning 如果明天我不再醒來

Would she ever doubt the way

I feel About her in my heart 她是否會懷疑她在我心中的地位

If tomorrow nevre comes 如果明天永不再來

Will she know how much I loved her 她會知道我是多麼愛她嗎

Did I try in every way To show her every day 我是否在每天努力以各種方法向她表示

That she's my only one 她是我的唯一

If my time on earth were through 我的時間已經逝去

And she must have the world without me 她必須要面對沒有我的世界

Is the love I gave her in the past 過去我給予她的愛

Gonna be enough to last 是否足夠經年曆月

If tomorrow never comes 如果明天永不再來

Cause I've lost love ones in my life 因為我已失去了生命中的所愛的人

Who never knew how much I loved them 他們從來不知我是多麼愛他們

Now I live with the regret 如今我愧疚萬分

That my true feelings for the never were revealed 因為我的真情只能永遠埋藏心靈深處

So I made a promise to myself 所以我向自己保證

To say ech day how much she means to me 每天都說出她對於我的意義

And avoid that circumstance

Where there's no second chance 以免到了那時再想告訴他我的感覺已經沒有了機會

To tell her how I feel

So tell that someone that you love

Just what you're thinking of

If tomorrow never comes 如果明天永不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jen2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